-菲

同人文写手

聂怀桑×你 此情未央

又是乞巧节

今年是你嫁给聂怀桑的第三年,三年前的乞巧节,你们成婚了。

这第一年,你们是甜甜蜜蜜,因为大哥还在…

第二年大哥被害,他当了“一问三不知”的家主,你们渐渐疏远。你甚至发现了他在设局,这个局中也包括你。

今年…

 

五年前 姑苏蓝氏

各家子弟来云梦听学,你作为姑苏大小姐,自热也要一起听。

你是蓝曦臣的亲妹,蓝忘机的胞妹,你们是龙凤胎。

 

大哥蓝曦臣的性格是温和的,像春风拂面

 

二哥蓝忘机的性格非常的冷淡,像冬日的井水

 

你本人蓝梓澈性格天性好动,古灵精怪皮的很

 

你虽是他们的亲妹妹,但你和他们一点儿也不同。连三千条家规也困不住你,你经常抄家规,抄了这么多年,到现在两个时辰抄两三份不是问题!他人三个时辰也不一定能抄一份!但你修为却也是女修里面数一数二的!

 

云梦听学,来的世家子弟里面,和你最好的就数那云梦的魏无羡和清河的聂怀桑。

 

头一次听学,你们三个就熟悉起来,要是递小纸条就算了,还笑出了声音。

 

蓝启仁气的不行,发你们每人抄十遍家规,抄不完不准用晚膳。

 

你们三个在藏书阁抄家规,你三个时辰便抄完了,魏无羡自己抄着,还让那小纸人帮他,抄的也都差不多了。但一旁的聂怀桑才刚刚抄了不到两份。还有一个时辰就开饭了,魏无羡哪里应该没问题,可这聂怀桑还有这么多份…你想都没想就一屁股坐他旁边帮他抄了起来。

 

“蓝姑娘,你这是……”

 

“哎呀,马上开饭了,在不帮你,你可就要饿肚子了。对了,咱们同龄,我都唤你阿桑了,你叫我梓澈,或小字都可以。不要叫蓝姑娘了”

 

“梓澈,你说你和你内两个哥哥怎么一点儿也不一样,你大哥还好,你二哥那个小古板啧啧啧”魏无羡说着摇了摇头

 

“羡哥哥,我二哥就是那般,从小就这样。这家规大哥也抄过多次,就我二哥抄的次数最少,在我印象中也就一次而已。”

 

说着笑着也就到了饭点。你们都帮忙抄了,但是聂怀桑还差两份。

 

他让你和魏无羡赶紧去,不用管他,你们拧不过他。

 

晚膳时魏无羡偷偷下山了,你用完晚膳去了趟自己房间,把蓝曦臣下山除祟时给你带回来的零嘴都给拿到了藏书阁。聂怀桑还在抄,你把那堆一股脑都放了他面前。

 

瓜子…花生…果脯…肉干要多少有多少。

 

“阿澈你这是”

 

“阿桑你赶快吃吧!晚膳我没办法帮你带,但是我有这些零嘴,你姑且先垫垫肚子吧”

 

“阿澈,谢…”

 

“谢什么,以后有我吃的就有你吃的,你修为不高我保护你啊,咱们是好朋友!”

 

那时天真烂漫,可爱无邪的蓝家大小姐就这么闯进了聂怀桑的心里。

 

有次蓝忘机巡夜时发现屋里传来一阵接一阵的笑声,他推门进去,看见是聂怀桑和魏无羡在看那画着男人和女人的小画册(你们懂的)。

 

云深不知处禁……

 

争执中,魏无羡和蓝忘机打了起来,聂怀桑没法子,只好去了你房内寻你。

 

你听到敲门声,半梦半醒之间,揉着眼给他开门

 

“阿桑这么晚了,你干什么啊”

 

“你二哥哥和魏兄打起来了!”

 

“什么!”

 

你抹额没来得及戴,只是套了外袍就和他一同去

 

太巧了,蓝启仁已经把魏无羡和蓝忘机给罚了,蓝启仁看到你和聂怀桑一同来,且你衣衫不整,抹额也不戴。

 

气的要吐了血

 

“蓝梓澈!跪下!”

 

你脑子和充了血一样,什么都不知道,但是肢体已成习惯,马上跪下

 

“叔父…”

 

“三更半夜,不入寝是第一错”

“不入寝还出来乱逛,是第二错”

“出来乱逛还是和男子,是第三错”

“衣衫不整,不佩戴抹额,是第四第五错”

“蓝梓澈你可知错”

 

你调皮,但是也一直很怕蓝启仁

稀里糊涂的就认了错

 

“梓澈知错……”

 

你就这样挨了十戒鞭

 

第一鞭你还能忍,第二鞭也还可以,第三鞭开始撑不住了,第四鞭已经没有力气撑了,第五鞭你被打的趴在地上,第六鞭背部鲜血已经透到外袍上。聂怀桑实在看不了,扑你身上帮你挨了剩下几鞭,他修为本就不高,这四鞭打的他也够呛。

 

你们都在床上躺了整整一月才好。

 

再见面时,云梦听学都快结束了。

 

“阿桑那日谢谢你…”

 

“不必谢了,那日是我去找的你”

 

“都过去了,不必再提,你们再过三日听学就结束了吧”

 

“嗯”

 

“哦,这样啊…”

 

“阿澈…你,你可以到我们清河来找我玩。你大哥哥和我大哥是好友,他应该总会来,你和他可以一起来”

 

“好啊好啊”

 

他们离去的那日,你把自己养伤时编的平安扣塞给了他,他也把那折扇递给了你。

笑着看你,好一个面如冠玉的的翩翩公子

 

你不喜欢那些勾心斗角,争破头,表面一套,背地一套的世家公子。你很喜欢这种有什么说什么,和你还能说上话的。

 

最后对你说的一句话就是

“阿澈,等我…”

 

你等了他两年,等来了他对你的婚约。

说实话,蓝启仁不同意你嫁他,你只知道当年为了嫁他费了多少劲儿。

 

 

 

如今他一把折扇玩转各大世家…

 

 

 

你想起当年的种种,再看看如今。

你果断的写了和离书,留了信

“阿桑,我们不要互相折磨了。”

 

你喜欢的是从前那个修为不高但人善良的聂怀桑,不是如今这个设局的聂宗主。即使他有苦衷

 

你蓝梓澈,根正苗红蓝家人,是情种,但你不会留念这种利益的爱。你爱的是在云梦听学的他,离开他,回去思念他也好,忘记他也罢。但你绝不会在利益熏心的生活中去过日子,如果那样,你更愿在家规禁锢下活着。

 

此情未央 我们再也不见.






今天是我们北方的小年.给大家发把杀猪刀.小年快乐(ง •̀_•́)ง奥利给!

评论(11)

热度(21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